材料与器件辐射效应物理机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举办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材料与器件辐射效应物理机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月13-15日在逸夫楼205学术报告厅举办。副校长徐殿国、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国芳、院长李立毅、副院长闫继宏出席了开幕式。

副校长徐殿国在致辞中指出: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简称“大科学工程”)的科学意义在于构建国际领先的空间环境综合试验研究平台,加深对空间环境和物质作用机理和规律的认识,广泛支持基础和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会议期间的报告将有助于提高我校对上述研究领域的认识,有助于取得良好的成果,促进科学技术交流。

徐殿国副校长致辞

环物院副院长闫继宏介绍了大科学工程的基本情况以及应用领域,国际专家对大科学工程的研究方向和空间环境模拟能力产生浓厚的兴趣。

闫继宏副院长主持并介绍大科学工程基本情况

研讨会邀请了包括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Reinhold Schuch教授和世界知名材料学家、德国重离子中心材料研究终端主任Christina Trautmann教授等在内的12位国际知名专家。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上海微系统研究所等十余家国内单位的30余名专家参会。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Reinhold Schuch应邀作大会报告

德国GSI材料研究终端主任 Christina Trautmann应邀作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

1月15日,国内外专家前往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建设基地开展参观和调研。与会专家们对我校承担的大科学工程装置表示赞赏,并希望能够推动我校大科学工程与国内外相关单位的实质性合作,共同开拓学科合作交叉的新方向、新机制,建设国际化的世界一流科研平台。

研讨会专家参观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