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邀请尹逊波老师和王晶老师开展线上生涯规划讲座

2020-03-20 20:30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就业保障工作,指导毕业年级学生合理规划毕业去向,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实力。数学学院邀请数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尹逊波老师和环境学院辅导员王晶老师,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向学院大四、大三学生进行了考研、就业、出国、未来规划等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尹逊波老师在讲座中,详细了解学生个体的目标意向,结合自身经历,对与会学生的毕业规划一对一给予了建议。同时尹老师对大四期间面临的考研、就业、出国等选择与压力,叮嘱学生们要有长远规划,了解自身实际需求和个人能力定位。王晶老师在讲座中,一对一了解学生毕业规划,剖析了二次考研的情况与压力应对,针对学生们“选择困难”、“目标模糊”、“行动力缺失”等生涯困惑,提供了利用决策平衡单、建立个人时间表、个人规划表、分析个人能力等解决途径。王晶老师同时建议学生们要逐步培养目标意识,清晰个人规划,坚定信心。

两次讲座,为数学学院学生提供了从个人成长、未来发展、到实际选择等方方面面针对性的意见方法。数学学院将持续以讲座、交流、线上实践等方式持续开展毕业就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