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75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云端助力“萌芽行动”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听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困难家庭子女教育培养,3月28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成功开展第三次线上“萌芽行动”,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讲师分别由杨明富与汪博文两位同学担任。

上午9点,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志愿者汪博文为初四学生杨银业讲解了初中化学方面的试题,对相关的知识点进行了总结归纳,并结合自己专业所学所闻,向受助学生介绍专业前沿发展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一时间,志愿者杨明富向学生葛俊逸讲解了初四数学选择填空错题,并总结了答题方法及应试技巧,使得葛俊逸同学对于如何解答中考数学的选择填空题有了一定的思路和方法。10点半左右本次辅导结束,两位初四同学收获满满。

 “萌芽行动”是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与哈尔滨市来顺公益合作,面向哈尔滨市内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开展的 “一对一”志愿支教活动,旨在助力受助学生更顺利、更优异地完成学业。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线上助力“萌芽行动”自开展以来,便受到了受助学生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爱之翼“彩虹支教团”将继续助力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的学业帮扶,并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志愿者与受助学生心与心之间的“彩虹桥”。

image-20200402154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