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GO】关于 “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短视频项目组成员招募

一、项目背景
        2015 年9 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未来15 年世界各国的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我国高度重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与国际组织的联系,随着我校《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提出,我校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以及人才输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外国语学院已经开设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辅修专业,目前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 -- UNITAR)下设部门合作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宣传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联系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以适应科技类国际组织的人才需求,打造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的特色。


二、项目简介
        “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宣传短视频”项目将以《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SDGs)和169个具体目标为基础,结合我国落实情况,以大学生视角进行切入,制作系列中文版、英文版以及法文版的宣传短视频。一方面促进《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内容的普及,助推《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另一方面为有志于在国际关系方向进行深造和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上的成就、经验以及科学的规划方案,为世界千年发展注入中国智慧。项目的最终优质宣传视频产出将由UNITAR项目官员直接审核,审核通过后,有机会上线相关网站进行宣传推广。


三、招募信息
1)文案编辑组
工作内容:负责短视频策划及宣传文案撰写工作;
工作要求:具有优秀的文案功底,英语或法语语言能力优秀者优先录取。

2)视频制作组
工作内容:负责短视频脚本设计、视频拍摄及后期工作;
工作要求:熟练使用PR、AE等视频制作软件,手绘或板绘能力优秀者优先录取。

加入“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短视频”项目组,您将获得:
1)国际组织项目参与经历;
2)近距离对话国际组织项目官员;
3)SDGs相关的一手学习资料;
4)前往国际组织实习的机会;
5)多元化的世界格局下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我们欢迎来自各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参与,为全球一体化进程做出努力,并通过该项目提升自我,提升自身跨文化交际能力,增加全球化视野。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填写个人简介(附件一)并发送至邮箱dongqian_liu@foxmail.com,邮件主题统一标注为:“SDGs+姓名+联系方式” 。

附件一:个人简历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