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共抗疫情】仪器学院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4月14日晚上9点,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语音通话的形式召开以“4.15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冯晓阳同学主持。
       会议一开始,冯晓阳同学首先解释了国家安全的定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以及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基本问题。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统筹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法治保障,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安全、反间谍法的宣传片。
       随后,大家都发表各自的学习感受,陈浩林同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心得,赵冀宇同学分享了之前观看国家安全微电影、事例等的心得体会。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会议结束,支部党员表示,对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道理。希望能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筑牢精神长城,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参加国家安全教育,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做一名遵纪守法爱国的当代知识分子。

image 1228

image 1229

image 1230

image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