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共抗疫情】仪器学院18S0104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仪器学院18S0104硕士生党支部于2020年4月13日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为线上会议,会议形式为语音普法。参加会议的有支部书记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支部书记刘国栋同志会议上指出:本次活动是让支部内党员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个充分的理解,强化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每个公民都肩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因而,学习系统的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其作为现代化建设生力军之必需。让我们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祖国的富强奋斗终生。

        会议上全体党员学习有关如何防止泄露秘密的相关政策法规,特别是从事保密科研的同学向大家讲解相关内容,同学们体会到了泄密的巨大危害,支部书记讲解了间谍色诱、拉拢、策反大陆学生和公务员的作案细节。这些案件提醒我们的有关公务人员、涉密人员,尤其外出求学、交流的大学生要夯实理想信念,增强保密常识和敌情意识,坚守住自己的价值观,时刻牢记“保守机密,慎之又慎”,决不能泄露国家秘密,成为国家的罪人。

        最后每个党员诵读一条国家安全法的内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