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仪器学院1801006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五月一日下午,仪器学院1801006团支部组织了以“众志成城齐抗疫,重温五四爱国心,攻坚克难迎百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801006团支部书记孙鹏宇主持,校团委胡梦琪老师、1801006班班主任王伟波老师,仪器学院18级辅导员郭宇森老师,团委负责人修文心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孙鹏宇对五四运动及其精神实质进行讲解,并邀请两名同学分享自己的思考。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与奉献,而在这疫情期间,大家真正的体会到了每一位中国人的炙热的爱国心,从无数村干部的土味抗“疫”标语,无数志愿者医护人员的默默付出等点滴中无不体现出这份浓浓的爱国情谊。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依然要学习五四爱国精神并将之发扬。第二部分,分享疫情期间的青春担当,讨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疫情做出怎样的贡献。邀请参加微团课大赛的张中炜讲授微团课,并分享在疫情期间的思考与感悟。第三部分,团支部成员齐唱歌曲感恩的心。为死伤者而祈祷,为逆行者们的奉献而感激,或为国家民族的强大而自豪。随后,葛海乔朗诵了诗歌“给逆行者们”。致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迎着病毒走的勇敢逆行者。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我们中华民族一定会踏破艰难万先,迎来春暖花开。最后,百年校庆来临之际,同学们就怎样能称为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我们应该做出怎样的行动,如何传承哈工大精神等问题展开讨论。
       整个团日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大家都有这样的共识,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这疫情期间,我们哈工大人依然奋斗在科技前沿,为国家探索科技之路。作为新一代的哈工大人,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哈工大精神,为母校百年舔砖加瓦。

image 1381

image 1382

image 1383

image 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