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年5月12日,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初心系列”观看体会交流会活动。

《初心系列》是在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指导下,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组织部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打造的蜀汉人物动漫微视频,旨在通过回顾三国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其中第一集《守初心》取材自“汉中之战”,刘备铸造“初心”城池,捍卫“匡扶汉室、复兴民族”之大任,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失去初心损兵折将败汉中。

党支部成员魏于翔发言说:“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不忘初心,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才能建设一个更辉煌的新时代。”

随后,党支部成员尹书君发表了感想:“正如视频中所说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积极服务同学,不断提升自我。”

通过学习,同学们从古今交汇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民族传承至今的大国担当,同时也激励党员青年在青春担当中无私奉献,在强国实践中绽放精彩。

image-20200520083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