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Wiley科研文献检索获取与论文投稿讲座成功举办

2020-05-23 09:52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致敬百年,云端相约”系列教学节活动正在有序进行,5月21 19:00由图书馆邀请的Wiley培训讲师付振平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做了一场《Wiley科研文献检索获取与论文投稿准备》的讲座,师生积极参与讲座全过程,收获颇丰。

image 1507

讲座中付老师为师生们讲解了以下两部分内容:

  1. 内容发现与获取。以Wiley平台检索为例,清晰地讲解了平台的检索功能和学科大类,并着重引导读者如何利用检索发现所需内容。

image 1508

2.论文发表准备与流程。从影响投稿的因素开始详细介绍了期刊的选择,比如关注期刊的声誉、目标读者群、影响因子和出版速度等。接着重点强调稿件的准备及发表流程,包括期刊的投稿要求、系统入口、同行评审流程等内容。

image 1509

最后的提问环节,老师就投稿流程细节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师生对学术论文的写作和出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今后更好的进行学业研究及发表学术论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