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 IEEE高效文献调研与学术论文发表讲座成功举办

2020-05-23 14:10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致敬百年,云端相约系列教学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52220:00IEEE产品培训师周瑜玲通过腾讯会议如约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场《揭秘IEEE:高效文献调研与学术论文发表》的讲座。

image 1510

讲座中,周老师重点分享了三方面内容:高效文献调研与热点追踪;IEEE国际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IEEE助力科研与职业发展的活动介绍。

如何进行高效的文献调研和追踪研究热点对于科研工作者十分重要IEEE平台提供了一框式检索(Global Search)核心技术周老师检索方式,检索范围,聚类分析,结果排序,批量下载等方面联网在线为师生演示了在IEEE平台上进行高效文献调研的步骤和方法

image 1511

IEEE国际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内容中,周老师如何IEEE Xplore寻找合适的期刊和会议进行投稿投稿过程中要考虑不同期刊的内容偏好、格式要求、版面要求、审稿时长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image 1512

IEEE在助力科研与职业发展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例如免费技术讲座、极限编程大赛、Mooc课程等师生可以其中感兴趣的活动参与

image 1513

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老师师生提供目前免费获取IEEE电子书,免费开放前沿技术课程全库等信息。师生积极参与讲座并与老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