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儒学大义与人生正道-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在云端”第七讲今晚19:00播出

立足儒学原典,系统梳理儒家思想的核心精神与实现路径,探究儒家文化中的修己安人智慧、修齐治平之道,挖掘优秀中华文化中在追求个体生命完善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价值追求与责任担当,启发人们增进文化自知、坚定文化自信,在修己安人中实现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扈书乘,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济南行政学院、济南市社会主义学院(济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实学研究会会员,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特聘导师,济宁市政德教育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山东省干部学院、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等多所院校特聘教授,济南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特聘宣讲专家,山东教育卫视“孔子大学堂”主讲嘉宾,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多所院校高端签约师资,第五届中央党校精品课获得者。

多年致力于研习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机关、高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数百场。2013年3月起,参与发起公益学习平台“文庙讲堂”并担任主讲人,间周一次,在济南府学文庙,系统讲授儒学经典《论语》。

发表有《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儒家思想的核心精神与实现路径》、《儒家经典中的经济思想》、《向孔子学成长》(专栏)、《祭孔文》等文章数十篇,出版有八集系列电视讲座《儒学大义与人生正道》。讲授课程《儒学修养论中的党性修养借鉴》荣获中央党校第五届精品课奖,被山东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