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吾辈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在外国语学院学生中引起热议

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庆祝哈工大10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校长周玉院士在会上做了重要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向学校发来贺信。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以党团支部、学生组织为单位,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会,贺信内容在全院范围内引起热议。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于海洋说:“建校百年来,哈工大一直坚守祖国北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培养出一代代‘八百壮士’式的人才。百年峥嵘岁月带给我们无数荣誉,这是激励,也是鞭策。站在历史新起点,作为哈工大一员,我愿意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将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是HITer,我骄傲!”

学生会主席王昕说:“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哈工大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希望哈工大继续奋发作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在校生,听完总书记贺信心中感慨万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定将时刻铭记校史校训,以哈工大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众望,为国家,民族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兼职辅导员王迪说:“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孕育传承的历史,就是哈工大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爱国奋斗史,是哈工大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的建功立业史。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我将继续努力,将哈工大校训精神的深深烙印体现在我的言行中,贯彻在工作里,让自己无愧于百年工大对我的培养。”

2016级本科生、国际电信联盟实习生张乃千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万分激动,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目前作为一名国际组织的实习生,我将拼尽全力,为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献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而努力。”

image 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