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在线科研学术项目通知

依据我校国际化教育发展战略和校际合作协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人才,鼓励我校同学在校期间获得第二校园学习经历。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生参加美国加州理工学院6周的在线交流学习。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Caltech”),创立于1891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东北郊的帕萨迪纳(Pasadena),是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加州理工学院的规模很小,全校学生仅2000人左右,是一所典型的精英学府。截至2019年10月,该校共有74位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曾获得诺贝尔奖,加州理工学院还产生了6位图灵奖得主以及4位菲尔兹奖得主。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理工学院排名第六名;英国泰晤士时报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二。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本项目是由加州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CalTech Division of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推出的金融工程与数据分析在线科研学术课程。项目涵盖在线课程、小组讨论、小组项目,科研报告等内容,最大程度地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加州理工学院的学术特色、提升自身知识储备、专业技能及科研能力。推出了。该项目由加州理工学院知名教授讲授精选课程、指导科研报告,并有博士生助教随堂解析课程内容、协助学员科研报告的撰写、提供报告修改意见。顺利完成项目后,学员将获得结业证书、学员推荐证明信、科研报告,科研报告最优小组的学员还将获得优秀学员证明,提升个人学术背景。
课程分为多个模块,由加州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通过在线授课与助教在线指导的形式,旨在让学员通过计算机科学的基本技能,结合经济学的理论知识,通过关注社会现象或问题,完成科研数据的分析,撰写科研报告。助教会关注到各位同学的背景基础,语言能力,会耐心的给解释,以及不断的启发思考。项目包含六周,每周有一次在线直播课,每次三小时课程,并穿插大量的阅读与科研报告的撰写任务。
主要教学内容如下:
Ÿ    金融分析及经济学基础
Ÿ    学术论文报告写作
Ÿ    数据分析工具 Python 语言及Pandas
Ÿ    Scikit-learn软件库
Ÿ    数据预处理、预测模型的建立
Ÿ    时间序列数据分析预测
Ÿ    数据分类方法
课程详情请见附件。各院系可根据实际学分认可标准,转换相应学分。
(2)授课形式:Zoom平台线上实时授课
(3)项目时间:2020年7月25日-2020年8月29日
(4)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7月10日
(5)授课语言:英文
3、申请要求
具备英语交流能力的在读本科生及硕士生
4、费用
项目费用为8800元人民币。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7月10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7月10日前在系统中完成审批。
2、请扫描二维码进行外方项目申请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请将录取材料(电子版官方录取信或I-20表格)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jlk@hit.edu.cn。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蔡老师
                                  18521532743,项目组织方代表杨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王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学院;本群亦欢迎对美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加入)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教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