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外国语学院19级硕士团支部举行“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百年校庆,奋发团员青年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外国语学院19级硕士团支部全体同学相聚云端,开展以“战斗团支部,居家抗议展风采”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会议由19级硕士班团支书王迪主持。

image-20200628173011-1

首先,王迪就“疫情展现出的国家力量与精神”展开发言,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精神与力量在抗疫斗争中的重要性。王迪表示,抗疫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使命与担当。

image-20200628173011-2

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报道前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的抗疫短片。“最美逆行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爱,书写了感天动地的“抗疫群英谱”。

image-20200628173011-3

为表达对抗疫白衣天使们的崇高敬意,19级硕士班团支部于丹阳同学写下了《致抗疫英雄的一封信》,并在线上与全体同学做了分享。

image-20200628173011-4

于丹阳同学手写《致抗疫英雄的一封信》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与防疫能力,本次主题团日还专门设计防疫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作答。作答完毕后,同学们在线上交流自己的答案,并由杨鹤莹同学对所列题目进行分析讲解。

image-20200628173011-5

同学们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之余,同学们充分利用休息时间,阅读了许多佳作。袁泽欢同学线上向同学们分享《小王子》和《鼠疫》两本书的读后感,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随后,田甜同学分享了居家期间应当怎样做以及她的思考与感悟,她建议同学们应减少外出,并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

最后,吕良军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所有同学在线宣读居家承诺书,至此,以“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image-20200628173011-6image-20200628173011-7

全体同学线上宣读《居家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