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外国语学院1815102团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活力,激发团员青年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精神,外国语学院1815102团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立足哈工大建校百年的重要契机,开展了“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分为“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三个板块进行。活动由团支书张轩溥主持。

首先开展的是“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主题活动。团员贾明昊为团员们展示了疫情期间党员们的一系列抗疫行动,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员们奋不顾身,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抗疫大战中,牺牲的英雄里65%都是党员,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信念体现地淋漓尽致。李慧详细介绍了我国在这场国际抗疫大战中的作为,从及时向世界通报我国的疫情进度,到积极与各国分享疫情的治疗,控制,管理方面的经验,无不透露出一个大国的自信与责任感。

随后进行的是“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活动。结合了外语专业的特色,曹芯萌分享了关于疫情防护的单词,并自制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令人印象深刻。董晋宏通过ppt和自制视频简明扼要的指出了在网课期间我们可能会遇到的情况与问题,并提出了解答方案,其中视频生动有趣,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内容积极向上,展示出了一个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应有的风貌,令人过目难忘。高文皓分享了一篇英文童话《小王子》,其中关于爱的理解引起了我们对于疫情期间中国人民相互帮助的大爱的共鸣。在祖国危难之际,所有人团结一致,攻坚克难。

最后进行的是 “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活动。丁飞宇带领大家重温了哈工大建校100年的风雨历程。诞生于1920年的哈工大,历经沧桑,风雨兼程,在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中一次次铸就辉煌。从新中国“工程师的摇篮”,到今天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在伴随共和国成长的70年峥嵘岁月里,哈工大不曾缺席国家每一次重点建设高校名单。一校三区的哈工大人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担起了立德树人的使命,在科学研究最前沿撑起科技强国的梦想,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之路上阔步前行。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团员青年们都受益匪浅。以身作则,听党话,跟党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切身实际行动帮助国家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image-20200628173949-1

团员曹芯萌讲述疫情防控相关英文词汇

image-20200628173949-2

张轩溥讲述“00后”抗疫典型

image-20200628173949-3

丁飞宇讲述百年校庆标志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