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0-07-01 06:47

6月28日,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暨表彰大会,研究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继宏主持。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鄂鹏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了一批在科研、工程、管理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研究院发展和大科学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工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院党委委员、磁环境与磁信息研究室和空间生命科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亮,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院党委委员、粒子加速器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刘剑利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空间等离子体物理研究室和智能监控与仿真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毛傲华进行了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铭记党员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锋带头作用,继续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初心和情怀,打磨功夫,团结奋进,发扬大科学精神,力争建设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

会上,党委委员向全体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并作专题党课。她首先回顾了党99年的奋斗历程,并带领教职工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相关精神和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情怀追求,在装置建设过程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装置的顺利建设和运维、发挥大科学工程在科学研究和科研育人方面的作用。

大会最后,院党委书记吴国芳领誓,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在党旗下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坚定有力的誓言震撼在每位党员的心中。

大会还进行了“强健体魄,健康工作”云健身活动、“百年哈工大,最美大科学人”摄影比赛、院训院精神征集活动的颁奖。工会负责人王豪、党委委员马国亮、用户委员会主任霍明学分别宣布了获奖名单,院长李立毅一同为获奖者颁奖。

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使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为大科学装置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庆祝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并作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副院长闫继宏主持大会

党委委员、副院长鄂鹏宣读表彰

受表彰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

云健身活动、摄影比赛、院训院精神征集活动颁奖

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代表发言

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