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学习党史,走访优秀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能源学院“学习党史,以‘古’鉴今团”以此为契机开展了深入学习党史、走访优秀党员、学习党的精神活动,感受百年来中华民族在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所创造的奇迹。回望来时的路;坚定走好脚下的路;勇敢展望前行的路。

8月27日至8月31日,成员通过学习强国、人民网等网络途径进一步复习整理了党史及党的精神等内容并进行学习;9月1日至9月2日,成员了解调查了沽源监狱的建设历史、发展历史;9月3日,对在河北省沽源监狱工作的三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走访。走访的问题如下:

1.是什么原因让你想要参加党组织;

2.刚入党时有什么感想;

3.沽源监狱地域偏僻、条件落后,尤其是八十年代重建、九十年代及之后的发展阶段工作条件都很艰苦,能讲述一下当年的艰苦经历与感想吗;

4.您对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有什么期望。

走访中,三名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给予了成员重要的指导:九五后的生活条件相比老一辈人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活上的苦也少了很多。但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间其实也不过几十年,老一辈所说的“苦日子”也并不遥远。

通过这次走访三位党员,“学习党史,以‘古’鉴今团”的成员深切感受到九十年代岁月的艰苦,感受老一辈党员的工作精神,感受党的伟大和正确领导,以此反省并改正自身的不足,更加坚定信念,让自己的人生更有目标。

image 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