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志 · 洛宁帮扶行】土木学院“洛宁结对互助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土木学院洛宁结对互助团队成员金新翔和郑琰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了这次学校举行的“2020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与河南洛宁县第一高中高二学生李杰同学进行结对互助活动,小组三人都在暑假实践中有所贡献,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8月9日,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在学校的帮助下,小组三人成功联系上,并在初次见面时进行自我介绍交流,再次明确了本次活动主题、内容和目标。李杰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理想大学和理想专业,目前的学习和思想等情况,对此,金新翔和郑琰同学分析了李杰同学的目标的合理性,鼓励李杰同学积极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并欢迎李杰同学询问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二人会尽力进行帮助解答。同时金新翔、郑琰二人还通过大学生活视频向李杰同学介绍了充实有趣的大学生活,向他介绍了大学丰富的志愿活动和参加大学志愿活动的积极意义,让李杰同学能更好地参与到本次实践活动中。在活动期间,李杰同学参加了高中组织的夏令营,利用暑假时间学习,李杰同学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着。金新翔和郑琰同学支持了李杰同学,但也意识到这会大大减少双方交流时间,不利于实践活动的展开,为此两人在李杰同学上学期间通过写信的方式表达了对李杰同学的鼓励和支持。

时间到了9月7日,暑假实践活动顺利结束,小组成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总结,小组三人都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团队互助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这次的暑假实践结束了,但小组的结对互助活动仍在继续,一直到李杰同学顺利大学录取。

image 1907image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