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马院,从‘新’出发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同时也为了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相互认识与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分会于2020年10月7日晚在明德楼E706会议室召开了以“团结马院,从‘新’出发”为主题的文娱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依次是自我介绍、听歌识曲、你画我猜环节。

首先每人进行抽签分组,数字相同者为一组,五人一组共五组。接着所有同学依次做自我介绍,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家乡、爱好等,气氛非常活跃。

其次,在听歌识曲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其中,其中红色歌曲比如《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等红色歌曲的前奏一出,同学们就纷纷举手示意答案,可以看出大家平时对红色歌曲的关注度很高。

紧接着,活动进入高潮阶段,在你画我猜环节中,制作一些与国庆和中秋有关的词句,以小组为单位,一人比划四人猜,这非常考验小组成员的默契度,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表演力和想象力,每个小组都表现的很出色,得分不相上下。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每位同学都赢得了心仪的奖品,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活动,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互相熟悉的同时,也对红色经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具有一定的教育和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