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0-10-30 09:35

 2020年10月29日晚活动中心301,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计算学部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史知识竞赛中,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队伍“百年初心队”在六轮激烈的角逐中力克强敌,一路过关斩将,荣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仪器学院的“百年初心队”队伍成员为17级本科生党支部徐悦东同学,18级本科生党支部刘旭东同学和18级本科共青团员段三鹤同学。仪器学院的观众代表为本学期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大家早早的来到了决赛现场,期待着学院队员们的精彩表现。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比赛正式开始,6组选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展现了各个学院的特色风貌。随后进行了“四史”主题的知识抢答,比赛渐渐激烈焦灼,选手们争相按下抢答键,仅仅根据几个字或图片的一部分就能猜出整个历史故事,让比赛进入高潮。在最后逆风翻盘环节,我们仪器学院的选手发挥出色,挑战难度系数极高的一道历史题并完美答对问题,为我们学院抢下宝贵的25分,比分实现大幅度反超,拿下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活动结束后,观众代表和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董成语的组织下有序离场,并合影留念,展现出仪器青年学生们知史明鉴,面向未来的风貌。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学习历史,以史为鉴的能力。同学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抢答游戏,能够爱上历史,铭记历史,从曾经艰苦奋斗的历史岁月中汲取知识、收获成长。不论是对参赛的队员还是到场观众来说都是一次历史的洗礼,正如“百年初心队”的口号一样,精琢立仪,厚积成器,知史明鉴,面向未来。

image-20201030093445-4image-20201030093445-5image-20201030093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