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 参展、参会校内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委,各基层志愿者协会、志愿公益类社团: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参展、参会征集活动的通知》安排,本次中国志愿服务大型展览将以网络形式呈现,在移动端和PC端建设“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云展馆”。同时,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举办“网上志交会”,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为做好参展、参会工作,根据团省委权益和社会联络部要求,学校团委现决定在校内征集参展、参会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云展馆”参展材料征集

1.文化展:请各基层志愿者协会在各学院(部)团委的指导下,结合自身优势并联系相关志愿公益类社团,以学院(部)为单位,推荐近两年来活动相关的1-2个美术作品(含志愿服务海报)、1-2个摄影作品、1-2首志愿歌曲、1-2个精彩视频、1-2个文创产品参展。

美术作品、摄影作品、文创产品上传材料的形式为图片。文件格式为jpg、png,文件大小不超过5M。其中横版图片宽度不超过700px,高度不限;竖版图片宽度不超过450px,高度不限。同时,请分别填写完整作品名称、作品类别、作者名称、作者简介、作品说明等相关文字资料,并确保“参展作品是作者原创且无著作权纠纷”。

2.制度展:请各基层志愿者协会提交本组织内部的管理制度,具体格式不做要求,但需注明制度名称、制度类别、发布单位、发布时间等信息。

二、“网上志交会”交流材料征集

(一)征集内容

请各基层志愿者协会在各学院(部)团委的指导下,结合自身优势并联系相关志愿公益类社团,提供以下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视频或照片(配文字说明)。有关材料以已有素材为主,数量不限,如没有无需专门拍摄或剪辑,如与“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云展馆”参展材料重复,则无需重复提交,但需进行相关说明。

1.青春战“疫”志愿服务活动;

2.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

3.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4.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关爱行动(“七彩假期”、“七彩四点半”)、阳光助残、暖冬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等全国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情况;

5.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等地方重点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二)素材要求

1.视频请标明视频名称、类别(青春战“疫”/西部计划/抗洪救灾……)、学院(部)等内容,格式为MP4或MOV,不配字幕版为宜,分辨率为1920*1080,大小不超过600M。

2.照片请注明照片说明、学院(部)等内容,大小在2M以上。

三、工作要求

1.“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云展馆”和“网上志交会”是本届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单位积极参与、严格把关、精心遴选,推荐优秀组织、作品、制度参展参会。

2.原则上上报的视频、照片为已有工作素材,不需要专门进行拍摄、剪辑,如无相关材料,需提前进行说明

3.以上材料均只提交电子版(纸质文件提交扫描件),请各基层志愿者协会于11412:00前将有关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volunteer@hit.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志交会参展材料+学院(部)名称”。学校团委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筛选后提交至团省委。

 

联 系 人:谭铁言

联系电话:19837646162

联系邮箱:volunteer@hit.edu.cn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