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团委职能部门学生干事换届招新的通知

各院(部)团委、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组织和开展共青团组织各项工作,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招募团委各职能部门学生干事,同时进行团委职能部门学生干事换届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干事要求

  1. 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2. 对共青团工作有热情,对待各项工作认真负责,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3. 热心服务广大同学,扎根同学,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4. 有担任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二、招募人数与各职能部门简介

序号

部门

职能

需求人数

1

组织部

负责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工作,团干部和新发展团员的教育培训,发展团员和入党推优工作,积极开展青马工程、五四表彰等活动。

8人

2

宣传部

负责指导并组织团员青年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负责校内外团员青年宣传报道和媒体联络。大型活动图片,视频资料制作,整理。

8人

3

志愿服务部与社会实践部

负责全校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日常管理工作。承担全校社会实践项目的申报选拔、评奖评优、经费管理等;组织全校志愿服务类团队,负责志愿者的选拔、培训、管理与后勤保障。

8人

4

学生社团管理部

负责全校学生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承担学生社团的成立、年审、注销、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经费管理、评奖评优和工作保障等。

8人

5

校园文化部

负责校园文化类活动的策划与开展,致力于打造和传承校园艺术品牌;围绕重大节日和学校重要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做好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大型庆典和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8人

6

创新创业部

负责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落实,具体包括“祖光杯”、“挑战杯”等各级双创竞赛的组织;完善学校科协组织建设,指导开展日常工作;对接各级科协组织开展“英才计划”、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等活动。

8人

 三、换届竞选岗位

学生兼职副部长1名

 四、申报与选拔流程

  1. 本次招募采取院系推荐的方式,院系推荐人选填写附件1、2申报表,由各院系团委统一审核并汇总所有申报人信息,填写附件3汇总表,于11月9日前将汇总表发送至邮箱hitgqtzzb@hit.edu.cn;
  2. 各职能部门、学生兼职副部长将统一组织面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