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演讲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届十大演讲家土木直通车决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日晚,华润置地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届十大演讲家土木直通车选拔赛决赛在土木学院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土木学院辅导员李明哲、刘秀、由晶、李文丹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

本次比赛主题是“百年土木,百年树人”,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入手,表现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不论是马亚东同学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的讲述,还是王琳轲同学声情并茂、直击听者心灵的诉说,抑或是周硕同学沉着冷静、胸有成竹的气场,都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或以点代面、以小见大,由自己的经历表达出对百年土木学院的热爱,或以大量刻苦钻研的老先生举例表现“百年树人”的深刻主题,或今昔对比抒发自己的见解。

随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评价与总结。首先肯定了每一位参赛选手,并指出了选手们在内容与现场表现方面的不足,同时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希望每位选手都能在十大演讲家的舞台上发出属于自己,属于青春的声音。最终,王琳轲、马亚东、周硕三位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土木直通车的前三名。

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锻炼了自己的演讲能力,同时加深了对土木学院“百年土木,百年树人”深厚历史底蕴的理解,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真正的视听盛宴。最后,预祝第十届十大演讲家取得圆满成功!

image-20201109170438-1image-20201109170438-2image-20201109170438-3image-20201109170438-4

选手风采

image-20201109170438-5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