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演讲家】 华润置地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届十大演讲家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5日18:30,华润置地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届十大演讲家启动仪式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成功举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曹深、土木学院辅导员管学民和李明哲、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季军王帅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曹深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演讲的理解,并讲解了如何做好一场演讲的方法,同时提醒同学们演讲不能刻意模仿,要用最真挚的情感去打动每一位观众。其次是演讲的内容不要过于宏大,否则演讲就会变成空洞的口号,无法让观众产生共鸣;相反,如果能从现实生活中的小事和自己的经历入手,向观众娓娓道来,逐层剖析现象解读本质,则会引发观众的思考。最后,曹深先生又讲解了李雪琴、刘媛媛等优秀演讲者的例子,提醒各位参赛选手在兼顾情绪、内容等方面的同时,要有自己的个人特色才能真正的被观众记住。

随后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季军王帅向大家分析了演讲既不是朗诵也不是表演的本质,只有用最本真的状态和最浅显的语言去讲述才能获得观众的共鸣;王帅又结合自己演讲的经历,讲解了演讲的内容不要脱离自身,演讲时情绪应张弛有度。最后希望各位选手克服紧张情绪,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

主题揭幕环节,随着大屏幕的滚动,主持人和现场观众一起回顾了往届十大演讲家的主题,并宣布了第十届十大演讲家的年度主题:“百年•嘱托”。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管学民老师介绍了十大演讲家的历史和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对赛题“百年·嘱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时表达了对各位选手的期待,并预祝第十届十大演讲家顺利举办。最后所有嘉宾共同宣布第十届十大演讲家正式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嘉宾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参加初赛的选手进行了现场抽签来决定初赛的出场顺序。

image 2750

曹深嘉宾分享演讲技巧 

image 2751

王帅同学分享参赛经验

image 2753

管学民老师解读年度主题

image 2752

赠送礼物

image 2754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