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舞台剧剧团成员的招新通知

各院(部)团委、各位老师、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生动诠释和表现“八百壮士”爱国奋斗的光辉历程。 2019年,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组建成立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舞台剧剧团。2020年,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之际,剧团决定扩充人员规模,现将具体招新要求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二、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2.熟知哈工大“八百壮士”代表人物及先进事迹、对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内涵有一定理解;

3.热爱舞台剧、话剧的表演和创作,具有充分的表现欲,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不限经验与专业背景;

4.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积极配合组织安排,具有大局意识。

三、招募部门及人数

剧团计划于2020年秋季学期招募60名成员,具体安排如下:

1.编剧组(8人):对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具有深入的学习和了解,要求具有比较成熟的文字语言功底,敢于尝试、积极学习,善于沟通、表达想法,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能够从学生视角出发,愿意投入剧本的集体讨论与合作。

2.办公室(12人):主要负责音映设备、物资准备、项目报销、人事统筹等工作,要求动手能力强,勤奋耐劳,有大局观念,善于合作。

3.演员组(40人):要求热爱表演艺术,具有较强的表现欲,具有表演张力和合作意识。

四、报名通道

如有意愿参与剧团,成为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弘扬传承者,请填写以下链接进行预报名:

http://zhinengzhuangbeixiaoerban.mikecrm.com/8rKgZVL

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根据报名情况,剧团计划于近期进行面试选拔,具体安排由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五、面试内容

1. 自我介绍(1分钟):介绍个人基本信息,阐述对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理解及申请加入剧团的思考,;

2. 才艺展示(2分钟):根据个人需求,可自带音乐、乐器等素材,现场提前拷贝、布置;

3. 评委提问:根据自我介绍及才艺展示内容,进行提问。

六、其他

1. 根据实际情况,各部门录取情况按照最终结果为准。

2. 如有相关疑问,请咨询以下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思秋 

电话:0451-86289603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1日

 

附:剧团指导师资

舞蹈形体指导:王聪

青年舞蹈家,连续11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担任主演及舞蹈编导工作。其代表作:2010年-2016年,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新春联欢晚会歌舞节目编导;2012年,公安部“万家灯火平安夜”主题晚会;2014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2015年,新编京剧《丝路长城》编导;2016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央视中秋晚会、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及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近两年一直从事音乐舞台剧相关工作,目前正在筹划《山水中国美》项目。

声乐指导:王文

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黑龙江省声乐专家,获国务院政府专家特殊津贴和黑龙江省政府专家特殊津贴。先后在大型音乐剧《鹰》中饰演龙塔尔汗王子、歌剧《图兰朵》中饰演卡拉夫王子、歌剧《茶花女》中饰演阿尔弗莱德,歌剧诗《江姐》中饰演沈养斋。曾担任多个歌剧项目负责人,艺术总监及导演工作。

戏剧指导:李彩霞

哈尔滨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多次获得国家级戏剧表演单项奖。曾执导的话剧作品:《去年冬天》、《结婚》、《父归》等;曾出演由刁亦男导演执导,廖凡、桂纶镁领衔主演的悬疑爱情影片《白日焰火》,该影片获得第64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此外,话剧代表作品:《深夜静悄悄》演白霜、《保尔柯察金》中演达雅、《高山下花环》演韩玉秀和独幕剧《唐艳艳》演唐艳艳。近年来一直从事表演艺术教学,艺术语言教学工作。熟悉掌握表演艺术和艺术语言的各阶段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