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功召开集体学习和第一次素质拓展“破冰”活动

(杨伟洪/图 戴清旭/文)近日,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于活动中心101开展“学习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精神”集体学习活动和支教团第一次素质拓展“破冰”活动,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体队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视频并认真学习,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肩负着人民重托、民族期望,浴血奋战最终赢得抗美援朝伟大胜利。

视频结束后,孙苗带领全体支教团队员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大事记、意义及革命英烈的故事三个方面强调了抗美援朝战争保卫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提高了国际声誉,鼓舞了世界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侵略的意志和决心的重要意义。

会后支教团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铭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保卫祖国和人民安全的革命英雄,牢记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间点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习结束后,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开始素质拓展“破冰”活动,在“滚雪球”、“解手链”等趣味多彩的活动中,队员们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本次素质拓展“破冰”活动策划精细,内容丰富,增进了队员间的友谊,提升了队员间的信任,增强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image-20201111215114-1

image-20201111215114-2

image-20201111215114-3image-20201111215114-4image-20201111215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