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11月25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在馆会议室收看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视频报告中,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通过视频报告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陈宝生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要以“百年行动”为总抓手,深入实施“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压紧压实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实施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体系深度融合,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要求,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构建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语言发展规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观看视频和学习讨论,档案馆全体员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关于高校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下一阶段双一流建设工作目标,找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同档案业务水平提升的结合点,从找差距补短板着手,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转化为助力业务能力提升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建设学校领导放心、广大师生满意的档案队伍的务实举措。

image 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