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全会精神,践悟使命担当】机电学院19S0823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22日20:00,机电学院19S0823团支部召开“学贯全会精神,践悟使命担当”主题团课,团课由团支部书记邹纯颖主持,团支部22名同学参加会议。

团课开始,邹纯颖书记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整体情况,并由衣鑫鑫、孟鑫两位同学分别向大家朗读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主要发展目标”。

在学习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踊跃地发表着自己的感想。参加选调生计划的衣鑫鑫同学发言说:“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提出了十四五的发展目标,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稳中向好的整体趋势,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我们更加坚信2035年目标定会实现。”即将留校读博的李云涛同学发言说:“从国家的远景目标中我看到了国家对科技的重视,我将不负党和国家重托,继续攀登知识的高峰。”计划留校任辅导员的杨业勤同学发言说:“即使将来我不再从事本专业的科研事业,但我相信在辅导员这个岗位上我能坚持本心,牢记使命,踏实肯干,为学校、国家做出我自己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发展目标,也强化了责任担当。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当前应该更加专注于学业,学有所成。同时要学有所想,关心国家大事和政治时事,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