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2021年度求是团校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着力培养一批“信念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团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2021年度团校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执行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团校

二、培养方式及原则

实施“公共核心课+系列方向研讨+实践体验”的课程体系,采用“课堂讲授+课题研究”的授课方式,注重理论授课与实践交流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

三、培养对象及数量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培训班。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一班,主要面向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兼职副书记,预计70人;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二班,主要面向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预计200人;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三班,主要面向全校社团负责人,预计70人;

注:参训的每名骨干只得报名参加一个系列的培训。

四、培训内容

本次团校培训课程体系分为公共核心课、系列方向课两大类个类别。其中公共核心课要求团校学员全体参加,以大型校内公共讲座形式举行,由校团委负责组织;系列方向课具体由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团委(总支)负责组织。具体课程内容如下。

五、考核方式

1、出勤:因事请假不允许超过三次,无故缺席1次警告,无故缺席2次取消学员资格。

2、总结:每个学员参与所有的课程学习后需提交一份1200字到1500字的总结,含有主要收获和体会及意见建议反馈。

最终,根据考勤和总结作为结业的主要标准,符合要求者给予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

六、时间安排

2020年12月:组织报名、开班仪式、公共核心课

2020年12月-2021年3月中旬:开班式及年度必修课

2021年3月-4月:系列方向课

2021年5月:总结展示交流汇报、结业式

七、报名方法

各院系按照培训类别,分别填写附件1相应类别于2020年12月11日下班前发送到hitgqtzzb@hit.edu.cn,邮件主题名为**学院-求是团校-报名表汇总(单个文件命名为:**学院-求是团校-类别名称-汇总表)。

此外,为了更好的管理和服务本次团校的开展,请每个院系上报2名学生干部,分别参与团校管理和宣传等工作,填写附件2要求同上按照规定时间发送到指定邮箱。

注:汇总表中的微信账号和微信账号昵称必须填写,且团校培训期间建议学员尽量不要更改昵称。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