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A】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届本硕博篮球联赛常规赛赛报特辑(一)

土建交大一1班(红队)vs6班(紫队)

开场紫队进入状态明显更快,连下两城取得4分的领先,但红队不甘示弱,通过连续制造对方犯规,利用罚球将比分扳平。随后红队明显展现出更强的技术能力,通过个人能力强行突破上篮,辅以团队配合和多变的进攻点,逐渐将比分拉开。然而紫队也不轻言放弃,用几波铁血防守和快速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半场结束,比分暂时定格在17比16.         

下半场,红队加强火力,逼抢,带球突破更加凶猛,紫队虽然斗志昂扬,但无奈自身犯规过多送了太多不该丢的分,导致分数再次被拉开。但紫队随后疯狂反扑,一波连续得分缩小分差,比赛进入高潮。冷静的红队步步为营,稳住防线的同时又通过几次反击彻底结束比赛。

赛后双方留下宝贵合影,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image-20201214210053-1

image-20201214210053-2

image-20201214210053-3

image-20201214210053-4

土建交大一3班VS 8班

国庆将至,中秋月圆,我们在这金秋时节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篮球赛。虽然外面的新冠疫情还在肆虐,而你我却相约北国呼吸着清爽空气。工大新生学子怀着入学时的憧憬和激动,积蓄力量,等着这一天的到来,厚积薄发是我们共同的信仰。

哨声一响,两个队伍便在比赛场上拉开阵势,目光里尽是坚毅、自信,胸腔里那团热火正在被点燃。比赛开始,赛事比较紧张,双方的队员体力都比较好,进攻防守比较激烈,3班率先拿下2分,又上篮得分,8班不甘示弱予以反击。两队球员你来我往,比分起初没有拉开。但是随着比赛继续进行,3班的逐渐占据上分,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很积极。虽然8班不断发难,但是篮下一直处在掣肘的状态,进攻一次又一次被3班阻断。3班篮板和8班相比明显有优势,3班球员几次精彩的抢断和突破之后比分逐渐拉开,而8班球员开始焦急,失误犯规频频出现,3班几次球权转移和罚球之后,双方的比分出现悬殊。

很快,上半场就结束了。短暂的休息后,双方更换了上场人员,继续进行下半场比赛。双方球员挥汗如雨,3班球员乘胜追击几次精彩的上篮,中投引来阵阵喝彩。但8班球员毫不气馁,一次次的冲击着3班篮筐。但是无奈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了3班。在双方都精疲力尽之时,比赛结束了。3班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在祝贺3班的同时,也希望8班球员不要气馁。

土建交大一5班VS7班

不需要繁琐流程,不需要狠话相向,顶着似火骄阳,踏着哨声清响,他们抢球开场! 步伐坚定,背影坚挺,起跳落地,篮球脱手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稳稳落入篮筐。5班的首球燃爆全场,激情双方战斗欲。5班同学发挥稳定,配合默契,突破对方严密防守,上半场便将比分差距拉开。面对艰难现实,巨大差距,一次次投篮落空,期待落空,7班同学依旧坚持,不到最后绝不放弃,这是对对手的尊重,更是对自己尊重。越努力,越幸运,在7班同学的配合下,下半场获得了较多的得分,一定程度上缩小了比分差距。 最终7班同学遗憾落败,但是输了何妨,热情依旧饱满,青春依旧飞扬!就像林清玄说的,人生最大的意义不在奔赴某一目的,而在承担每一个过程。

image-20201214210053-5image 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