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实践团】建筑学院1834104团支部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胡杨/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号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筑学院1834104团支部组成了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了线上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1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组成,在实践调研中了解望奎县的产业分布并做适应的改造设计,提供一定的乡村振兴在建筑设计方面的参考。
       实践活动前期主要以线上问卷调查、资料收集、整理并分析设计等方式将望奎的产业分布,人文等情况进行汇总。并定期通过腾讯会议总结近期工作及发表个人见解,形成记录总结。
       团队充分发挥队内成员对建筑设计的优势。队员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提出自己认为合理的设计方案,例如增设夜路路灯,增加粮仓的灰空间,优化供给侧等,从多方面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在望奎县现有情况的调研中,实践团成员更是深刻感受到作为建筑设计师的工作意义以及祖国的伟大。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收获颇丰。进一步领悟了乡村振兴的重要价值,作为新时代青年,实践团成员也将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