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就医指南

2020-08-31 16:14

九月果香

 九月菊黄 

却闻到三月桃李的芬芳

秋高气爽

稻谷飘香

我们迎来工大未来的希望

请收藏这份校医院

为你准备的【就医指南】

有备无患、健康的保障

愿你平安、健康、快乐的

度过大学时光。

01

开学前

1.到校前同学们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通过哈工大迎新信息管理系统和HIT学工信息系统进行每日健康状况上报并上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从境外返回的学生需严格落实境外返回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龙江健康码绿码返校。

3.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

4.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02

到校途中

1.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乘坐飞机不能带含酒精手消)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03

到校后

1.学生到校时,应当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安全有序报到。入校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合格后方可入校。
2.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室内通风,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3.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04

出现不适症状该怎么办?

同学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系统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报告辅导员,均拨打一校区医院电话:急诊86413266或总值班16603626264,提前准备接诊,同学做好防护和保暖,前往一校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05

网上挂号

在校期间,出现其他不适症状需要就医时,请关注“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微信公众号,注册“电子就诊卡”(一次注册长期有效),网上就医即可实现网上挂号、就医预约、微信支付、报告单查询、服务评价等功能,省去现场排队挂号、现金找零支付、排队就诊、往返查取报告单等烦恼,体验便捷就医服务。

温馨提示:因省、市、铁路医保未开通电子医保卡,目前网上就医服务仅限于自费患者和哈工大在校生(携带医保卡)。

image-20200831161242-1

image-20200831161242-2

温馨提示:请携带学校一卡通、医保卡、佩戴口罩,疫情期间,校医院正门排队、保持1米距离,预检分诊处测温、扫龙江健康码、填问卷,到相应科室就医(发热门诊除外)。

图|网上挂号流程图

校医院地址

  • 一校区医院地址:南岗区教化街2号
  • 二校区医院地址:淮河路426号(栋梁路车库楼东侧)

校医院各常用电话

一校区医院

  • 急诊:86413266(24小时)
  • 口腔科:86417022
  • 皮肤科:86417027
  • 五官科:86417157
  • 外  科:86417026
  • 妇  科:86417039
  • 医务科:86418827
  • 体检科:86418541
  • 总值班:16603626264
  • 以上电话请于正常工作时间拨打!

二校区医院

  • 急  诊:86286751(24小时)
  • 医务科:86286752
  • 疫苗接种:86286761
  • 体检科:86283766
  • 就诊咨询:86286232
  • 总值班:16645031660
  • 以上电话请于正常工作时间拨打!

核酸检测须知(暂定)

一校区医院

检测地点:教化街2号医院正门西侧。

检测时间:8:00~11:00;13:30~15:00。

二校区医院

检测地点:淮河路426号,医院正门旁。

检测时间:周一、二、周四上午8:30—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