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秋】关于举办迎中秋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学生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应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的号召,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哈尔滨工业大学拟举办哈工大之秋之迎中秋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9日-2021年9月21日

二、活动内容

1.让传统文化浸润时代人心

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采用传统文化赏析分享、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引领广大青年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

2.让缤纷艺术引领文化潮流

将高雅艺术与群众艺术相结合,采用文艺汇演等形式展现学生活力。

3.让家国情怀成为青年底色

开展中秋祝福寄语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学生运用网络媒体,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亲朋好友的感恩之情。在人人思亲情、家家思团圆的氛围中,巩固家庭和谐的情感基础。

4.让活力运动点燃学子热情

通过中秋主题趣味运动会,组织引导学生以体育运动为伴,享受健康生活。

三、活动要求

1.突出主题,强化引领。各学院(部)团委要认真筹备,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将此次主题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载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学子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2.深入活动宣传。各学院(部)团委要大力宣传,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及时、准确地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