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庆中秋,师生共话交通情】中秋佳节交通学院院系领导走进小班慰问学子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7日,交通学院举办“花好月圆庆中秋,师生共话交通情”师生交流会。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书记王雷、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以及班主任分别走进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专业集群8-14班,为大一学子送去中秋慰问和祝福,学生们吃着月饼和水果与老师们度过在哈工大的第一个中秋节。

谭忆秋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8班的同学们送去中秋祝福。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交通行业工作学习的经历和人生体会。她说,在交通强国大背景下,交通行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遇、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王雷书记走进12班送去交通学院的中秋问候。他说,哈工大是同学们温暖的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将个人小我融入国之大我,主动关心国家大事、了解行业前沿,练好过硬本领,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交流过程中,各班同学都积极参与交流,与老师互动。9班的同学和老师分享了高中的生活以及来到大学的感受;10班的同学和老师们探讨如何成立科创小组,参加科技竞赛;11班的同学和老师们畅谈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13班的同学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家乡的中秋特色小吃、传统习俗,并向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老师们就成长规划、科创、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中秋佳节,同学们自己动手画起中秋黑板报,布置活动会场,吃着学院送来的水果,和老师们畅谈大学的美好生活,感受着交通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充满自信地迎接在哈工大奋斗的美好青春。

谭忆秋院长代表学院给同学们送祝福

王雷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各小班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