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国庆活动的通知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活动,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生命学院团委决定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国庆活动通知。

一、活动目的:

以“祖国,我想对你说”"我与国旗合影" “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活动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引导学生们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二、活动时间:

   2021.9.30-2021.10.3

三、活动分类:

  1.祖国,我想对你说

有一种底气,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骄傲,叫我爱你中国,一面五星红旗,凝聚14亿人的赤子之心,爱国从来不需要犹豫,爱国从来不需要含蓄,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向祖国表白,把自己的心声大声说出来。可以是对祖国的期望与祝福,也可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分享党的故事等。

   2.我与国旗合个影

有一面旗帜,她叫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熠熠生辉,有一种画面,叫做“我与国旗同框”,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我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自豪。无论你是谁,不管你在哪,当国歌响起,当国旗升起,满满的爱国情怀就会在心中激荡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与您合个影,纪念这令人心潮澎湃的日子。

 3.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9月29日21: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即将播出“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全体师生积极关注收看。9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各党团支部组织收看。

 

四、活动形式及要求:

请各位以实验室、班级、课题组或个人等形式与国旗合影,并加上想对祖国说的话。在拍摄与国旗合影的作品时,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不得出现毁损、涂划国旗或者其他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作品不限形式,单幅、组照均。 “学子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需要每个支部观看后提交2-3份学生代表热议和3-5张照片。所有材料均需打包发送至邮箱1400075231@qq.com,届时我们会为大家分发中国风口罩和小红旗哦。

  1.“我和国旗合个影”,可以是新拍的照片,也可以是老照片中的合影,如果有合影的故事更好。每张照片后面需要加上对祖国说的话。

  2.鼓励师生在我校地标性建筑与国旗合影。鼓励师生以各种创新形式进行合影,秀出个性。

  3.各支部需积极组织观看“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场景。

  4.上交材料指定邮箱;时间截止到10月3日下午5:00。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