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眼中的哈工大”短视频拍摄立项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打造一批蕴含哈工大精神的优秀网络思政短视频,特开展短视频拍摄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眼中的哈工大

      二、活动内容

      紧扣“我眼中的哈工大”主题,以小切口大视野展现哈工大师生的精神风貌,通过邀请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讲述历史、记录师生多彩学习生活、展示学校重大科研进展等不同形式讲好哈工大故事、展现哈工大精神,在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与影音素材的基础上形成一批高质量短视频。

      三、经费支持

      学校将对所有通过立项审批的项目进行的经费支持,其中一般支持项目为2000元,重点支持项目为5000元。

      四、活动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各学院(部)要广泛发动组织广大师生及视频爱好者,充分利用校园各方面资源,积极参与短视频创作。

      2.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纪实类、百科类、剧情类短视频,力求构思新颖,教育性强。

      3.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作品有关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商标权以及作品邻接权等纠纷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修改权和传播权。

      4.参赛视频(包括片头片尾)时长需在10分钟以内,视频作品为MP4、MPEG、MOV等常见视频格式,画面清晰流畅稳定,数据文件大小在1G以内,作品提交时,可直接提交视频文件,也可通过视频网站链接分享。

      5.参赛者可同时投送多个参赛作品(需不同主题或角度),作品参赛后不允许在评审工作过程中进行版本替换。

      6.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可为有需要的参赛者提供摄影相关设备。参赛者需要线上填写《设备外借申请预约单》进行设备外借预约并将纸质版《设备外借审批单》(附件4)签字盖章后上交至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库老师处,经审批后方可借用设备。任何设备出现损耗或丢失须赔偿同型号设备。

      《设备外借申请预约单》链接:

      http://hitxsgzb.mikecrm.com/YtgyQ2s

      预约单二维码:

image-20210930163904-3


 

      五、实施过程

      本次创新活动立项分为立项申请、项目审批及公布、组织实施等环节,进度安排如下。

      (一)立项申请(9月30日-10月11日)

      各学院(部)组织开展创新立项,围绕相关内容设计项目,并填写《“我眼中的哈工大”短视频拍摄立项汇总表》(附件1)、《“我眼中的哈工大”短视频拍摄立项申请表》(附件2)、《版权承诺书》(附件3),10月11日17:00前以学院(部)为单位将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并报送至活动中心430库老师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工作邮箱。

      (二)项目审批及公布(10月12日-10月17日)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团从主题呈现、题材创意、可实施性等方面对所有申请项目进行审批,对申请推荐重点项目的立项进行重点评定,并于10月17日前公布审批通过项目名单及重点项目名单。

      (三)组织实施(10月18日-11月15日)

      各学院(部)组织项目实施,指导教师需对相关参赛选手进行科学的指导与培训,对参赛作品进行把关,以保障实际效果。

      (四)作品提交(11月15日前)

      各参赛团队在项目结束后需及时提交视频作品,于11月15日17:00前将作品(视频链接)发送至工作邮箱。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库老师

      联系方式:86418141

      工作邮箱:hitxgszb@hit.edu.cn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