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医院坚守核酸检测“前哨站”

       9月底到10月初,为应对哈尔滨新冠疫情应急管理期,校医院连续开展6轮学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坚守核酸检测“前哨站”。

       921日,校医院放弃中秋假期全员上岗,连夜分别在一、二校区体育场和土木楼安排核酸采集点位45个,在检测现场科学有序规划测温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医疗废物暂存区、样本集中点。开展医院员工全体核酸采集培训,确保规范到位,每轮次核酸检测调集医护人员100余名。迅速补充购置防疫物资10万余件(个),确保防疫物资充足。采集中,医护人员始终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规范采样操作,确保样本质量。在已经开展的几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共派出医务人员512人次,累计采集师生样本近218000余人份,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前哨站”。

  刚刚新组建不久并取得运行资质的方舱实验室昼夜不休的“加班加点”成为了常态,检验师们轮番上阵,以便第一时间完成检测并上报检测结果。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应急完成检测样本3万余份。派出专职小组开展校内物表监测和楼宇防疫检查,采集标本200余份/周,提出整改问题30余个。常态化开展学校临时隔离点健康监测,采集重点人群核酸500余人次。

  哈工大校医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将持续做好应急管理期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