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青年美德育】电气学院成功举办“见扇如面,遥寄相思”扇面DIY活动

(文/王乾宇 图/郝春棋)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带领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10月2日上午8:00,电气学院成功举办“见扇如面,遥寄相思”扇面DIY活动,活动由2006001团支部承办,辅导员杜庆丰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为答题环节。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和学生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国庆”“校史”等主题答题,答对即可获得折扇或团扇一把。然后前往指定区域创作属于自己的扇面。如果连续答对五道题,还可以在画完扇面后,领取一盏灯笼。在活动开展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会为大家科普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参与火爆,500把折扇供不应求,一件件优秀的作品应运而生。大家全心全意沉醉画扇、屏息凝神专注创作的场景,留于扇面的墨笔丹青以及寄情其中的奇思妙想,成为这次活动最美的风景。

辅导员杜庆丰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大家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国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