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月】关于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根据我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4日10:30-13:00
二、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1.嗅探攻击(飞镖游戏)
飞镖投中较大的黑色块,记一分并答一题;投中较大的白色块,记两分并答两题;投中其他较小区域均记三分并第三题。各题从题库有工作人员依次选取(若已答完,则从第一题开始重新依次选取),答对加两分,积分汇总有工作人员记录下该项积分上。
2.金钟罩(套圈游戏)
目标物由近至远依次摆放饮料水瓶,呈五行三列形式摆放,由远及近套中分别加1/2/3分,答1/2/3题,答题及加分细则同飞镖活动,每人三次机会,取最远套中次。
3.字典式攻击(骰子游戏)
投掷大骰子,根据所得大小进行积分。投的1、2/3,4/5,6分别加1/2/3分,答1/2/3题,答题及加分细则同飞镖活动。
4.特洛伊木马(盲盒游戏)
一人两次机会,抽取盒子中的字条。字条中有相应的题号或者+3、+5的字条。抽到题号则回答,正确+2分,错误不加分:抽到+3、+5直接加分。积分累计后由工作人员记录在积分卡相应位置。
5.Debug(一反常态游戏)
四人一组,上场的人听主持人口令,做出相反指令。(如指左指右摸头摸脚),三十秒内没有失误的人可以加2分并答2题,有失误的人可以加1分并答1题,答对1题加2分。
6.保卫蜜罐(投壶游戏)
每人有三次投壶机会,投中一次加一分并可回答一题。答题及加分细则同飞镖活动。
7.网络攻防(锤子和盾牌游戏)
一张桌子上有一个锤子和一个盾牌,两人猜拳,赢得拿锤子,输的拿盾牌防守,先被击中者失败。胜利者获三分并可答两题,失败者获两分并可答一题。答题及加分细则同飞镖活动。
8.无特征木马(木头人游戏)
9人一组,随机挑选出一人担任前方得数数者,其他八人排列在其后一定距离。按照123木头人的规则进行游戏,前四名到达者获三分可答两题,后四名到达者获两分可答一题。数数者可或两分并答两题。
9.克服蠕虫病毒(穿越呼啦圈游戏)
十人分成两组,每组五人,同组队员手拉手,不能松手,听到开始指令后,靠身体蠕动将呼啦圈传递到另一侧的队员的手边,先成功的队伍获胜。获胜队伍每人加三分并可回答两题,失败队伍每人加两分并可回答一题。
四、奖品兑换规则

特等奖:小羊暖手宝(10个)    60分可兑换,先到先得
一等奖:蓝牙耳机(5个)    55分可兑换,先到先得
二等奖:哈工大文创包(5个)    50分可兑换,先到先得
三等奖:big  enter(30个)    45分可兑换,先到先得
四等奖:钥匙扣(60个)    35分可兑换,先到先得
参与奖:暖宝宝(200个)    纪念品,每人都可拿一个

五、场地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