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学工办集体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13:30,计算学部学工办全体成员在综合楼215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视频进行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从13个方面总结了党和国家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提出了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强调了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后,强岳昭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建党百年来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梳理,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并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张雷老师表示:“通过对会议精神细致学习,我更加坚定立德树人的理念,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一定会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学生谋划成长成才的新篇章,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计算学部学工办全体成员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哈工大人。


 2021112209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