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清雪·保通行动】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志愿清雪及慰问后勤工作人员活动

(文/李润东 图/吕佳欣)2021年11月21日晚,哈尔滨市迎来一场强降雪,一夜之间,工大校园粉妆玉砌,玉树琼枝。但积雪也造成了路面湿滑问题,影响了哈工大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为改善出行条件,减小后勤工作人员的除雪压力,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扫雪及慰问后勤工作人员活动。

11月22日中午,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志愿者们冒着凛冽寒风和鹅毛大雪,拿起准备好的铁锹等除雪工具主动加入A15、A16公寓除雪工作中。大家积极主动,同心协契,配合无间。寒风呼啸,吹不散同学们满腔的热情;大雪飘飘,盖不住大家满满的正能量。经过同学们的努力,公寓门前的过道从厚厚的积雪中渐渐地显现出来,同学们也获得过往师生和宿管阿姨的一致好评。

除雪工作完成之后,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志愿者们慰问了校园多个地点的除雪工人。他们不畏严寒,吃苦耐劳,始终站在抗击暴风雪的第一线,为保障工大师生的平安出行默默付出。他们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踏实严谨的态度正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的具体体现此外,同学们将事先准备好的手套送给各位工作人员以此表达大家对他们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激。

活动结束之后,大家拿着工具走在自己清理出的路面上,感到格外充实和温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悟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质内核体会到了赓续精神血脉,坚持劳动育人的时代意义。相信同学们日后定会更加崇尚劳动,乐于奉献,让爱在校园传递,使寒冬充满温情。

image 7414

image 7415

image 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