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微沙龙】能源学院举办第49期硕博学术分享交流会

为增进硕博研究生的交流,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11月29日16时,能源学院在知源楼303室成功举办了第49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此次微沙龙由协理员赵书馨主持,2018级博士曾明受邀进行了科研及论文写作经验分享。

曾明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享了关于投稿期刊选择、论文排版要求、英语写作技巧等论文写作经验。在如何面对科研中的困难与瓶颈的讨论中,曾明同学分享了于达仁老师的观点,指出“科研本就是一个不断探索未知的过程,只要在这个过程中始终秉持着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研究态度,不断在实践中注入研究者的思考与创新,那么实际结果纵使与理想结果存在偏差,这偏差的背后也必然隐藏着值得挖掘的内在机理,只要沉心静气,继续探索,同样可以得到有效的科研结果。”

科研与写作是所有硕博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共同主题。在随后的提问与讨论环节中,每位参会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疑问,分享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见闻与观点,随着参会者的相互了解加深,交流氛围逐渐变得更加轻松而热烈。

最后,协理员赵书馨进行了活动总结,并收集了同学们对能源微沙龙系列活动的建议,诚挚邀请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此类学术交流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