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微沙龙】能源学院举办第50期硕博学术分享交流会

为增进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12月1日14时,能源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50期在节能楼206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博士研究生郭大卫进行分享,由兼职辅导员倘治培主持。

郭大卫首先分享了自本科进入实验室以来的科研经历以及学习成果,随后分享了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同时建议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要做好规划;培养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以轻松的心态面对科研压力;多与老师、师兄弟交流沟通,汲取经验,提高效率。最后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虽然参会同学分属于不同的研究所或是不同的研究方向,但是正如碳中和所2020级硕士王言同学所说:“本领域找差距,跨领域找灵感”。在整个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交流问题积极。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不同研究所间的交流,也解决了部分同学在科研上遇到的实际问题。

最后,倘治培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诚挚邀请同学们进行意见反馈,并积极参与后续“能源微沙龙”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