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子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社会实践

为进一步响应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号召,2021年1月25日起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906010班的刘宣廷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参与了当地青年防疫志愿者的工作。

首先为保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在2021年1月24日,刘宣廷参与了吉林省吉林市蛟河市当地的青年防疫志愿者培训。在1月25日,根据前期工作分配安排,前往蛟河市长安街道长永社区负责社区防疫的相关工作。

尽管每天的工作时间是从下午2点到下午5点,但由于刘宣廷居住地离所分配的社区较远,为保证每天的工作顺利交接、准点开展,他每天都会提前至1点到达岗位,开始着手与上午的志愿者进行工作交接。

临近过年,刘宣廷发现,外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保证社区居民的人身健康,确保社区防疫工作不出纰漏,除了每天正常完成小区进出入的检录工作、外地返乡居家隔离的宣传标语张贴工作外,刘宣廷同学也虚心向志愿服务所在社区的负责人进行调研,了解社区各方面的硬件设施建设、居民外出工作返乡等情况,从而不断完善和优化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流程。

虽然蛟河当地的天气十分寒冷,室外常常在零下二十度,伴随着暴雪和寒风,给工作的难度增加了不少。但经过这次活动的亲身体会,对比国外的疫情防控形势,刘宣廷同学坚信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全体中国人民一定会打胜这场疫情防控战。

image 3907

image 3908

图为刘宣廷同学对刚从外地返乡的人员进行隔离安排后,在其住户张贴隔离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