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电气精神,探寻电气魅力】电气学院谭景洋团队顺利完成云端电气专业师生采访

为继承电气精神,探寻电气魅力,2021年2月4日及9日,电气学院2019级“电气人”小分队先后视频连线采访了电气学院陈叹辞学长和电气学院于艳君老师,请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对电气精神的感悟。

2021年2月4日,电气学院优秀博士生陈叹辞学长接受团队采访。首先,学长谈到了自己在大学本科时的生活规划和心路历程。陈叹辞学长强调要尽自己全力,脚踏实地去做好手头上的事情。在遇到挫折或失去动力时,要学会及时自我调节,放平心态,吸取经验,避免犯类似的错误。最后,谈到电气行业的现况,陈叹辞学长认为电气行业是一个发展稳定的行业。以中国现在的发展轨迹来分析,电气同其他领域的结合肯定是需要进一步深化的。

2021年2月9日,电气学院于艳君老师接受团队采访。于艳君老师对大学生本科生活提出了几项建议。其一,建议同学们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确立自己的目标。其二,建议同学们快速成长,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其三,建议同学们多与学长学姐沟通,让他们指点迷津。其四,建议同学们学会挑战自我,脱离舒适区。其五,建议同学们认认真真完成本职工作,学好每一门课,在高年级时进入课题组提升自己。

通过访谈“电气人”小分队也对电气精神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同学们尽自己全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以高标准规范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

image 3909

image 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