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二周活动成功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全院博士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党员工作室本学期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指导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周”系列活动,通过“学、思、讲、干、融”,教育引导全院博士生努力成为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3月15日-19日,由博士生第十二党支部承办的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第二周活动成功开展。

3月15 周一:朗读者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3月15日,博士生第十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第一章《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支部成员选择不同的段落进行朗读,并结合朗读内容分享心得体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正是70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主动适应时代、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316 周二:探史实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3月16日,博士生第十二党支部集中观看了《党员故事100讲·建党篇》第一集《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重温百年前拉开新民主主义革命序幕的那场震天撼地、彪炳史册的爱国运动。支部成员热烈讨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发扬伟大五四精神。

317 周三:微党课

以讲促学,以学促行,让“一人讲”变成“人人讲”。3月17日,博士生第十二党支部以“学党史守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开展微党课。陈晓宇、王逢源、刘大伟、孙博婧以《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和《从“两弹一星”到科技强国》为题,从党史、军史、科技史等方面,用5分钟的微党课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支部成员从党的非凡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18 周四:党员+

围绕学生需求,邀请先进典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8日,博士生第十二党支部邀请上任党支部书记王亚辉以“如何恰当地准备面试”为题进行线上分享。他从自身的面试经历讲起,从简历制作、企业选择和应聘技巧等方面展开,并在分享后针对支部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本次线上分享帮助博士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不能盲目跟从,要走自己适合的路;作为新一代的哈工大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争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

319 周五:周末学术汇

搭建交流平台,发挥人才优势,推动党建科研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3月19日,王元明、耿硕、邓雅心、张宏明、王飞、李泽生、李元超、罗欣和侯可欣9名博士生围绕“功能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总第118期),从不同的角度分享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和自己的科研突破,个人分享结束后,博士生们就自己科研中的重点难点积极沟通,主动分享。碰撞才能产生火花,交流才能汇聚智慧,互鉴才能促进发展。

image 4062image 4063image 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