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2021年3月30日,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韩岭主持,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党史学习。
       首先,韩岭同学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计算学部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计算学部党代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同时介绍了计算学部党代会上:人才培养、人事制度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4个模块的内容。随后韩岭向支部成语介绍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代表学校党委在计算学部党员代表大会的讲话,同时学习了孙文博同志代表学部党委向大会作的题为《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奋力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计算学科群》的报告。
       随后韩岭同志结合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与参会党员对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系列要求与党支部活动更好结合进行了充分探讨,对接下来开展的活动的形式和时间进行了征求意见。然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晓慧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熊四皓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按照学校和学部工作安排详细有序地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
       历史反应现在,历史昭示未来。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准确把握党史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紧接着,与会党员集体收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宣传片和党史的学习视频。
       党支部所有同学均态度端正地听取了报告,并在会后进行了短暂讨论。党支部组织委员丹旭阳表示:“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作为学生党支部,必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为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博大情怀、担当本色,加快实现新活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image 4531image 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