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胡淑贤教授讲学通知

受学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应化工与化学学院杨玲副教授邀请北京科技大学胡淑贤教授近日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欢迎校内师生参加。 

题目: f电子对化合物的结构和电子结构的决定机制   

地点 一校区明德楼A801                

时间 20214269

讲学内容

  氧化态是化学中最重要基本概念之一,是门捷列夫发现元素周期律基础。通过对系列镧系、锕系氧化物进行系统理论研究,确认稀土金属元素在化学条件下最高氧化态,阐述f电子在化合物的几何结构和电子结构方面的决定性作用。系列成果对稀土金属氧化态拓展及f区元素成键特性理解具有重要科学意义。  

主讲人简介

  胡淑贤,2002.9-2009.6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学习,获理学学士、硕士学位;2009.3-2013.7在中科院大学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和德国马普所从事博士后和访问学者工作。2019年起在北京科技大学应用物理系工作。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计算化学、凝聚态物理中含重元素材料结构和性质的计算。由于在镧锕分离及镧系元素的突出工作,入选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代言镧系元素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