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能源学院燃烧所博士 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向全体党员诠释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能源学院燃烧所博士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4月16日在动力楼529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博士支部党员汲取榜样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微纪录片,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重温建党初期的光辉历程。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一件件重要事件,一位位改变历史的重要人物,都展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党员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同时增强了支部党员们的政治定力。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五》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展示了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最后,以史为鉴、以榜样为引领,支部党员展开交流,研讨如何在当今时代发挥青年主流力量,为国家建设发光发热。

image-20210427202743-1 image-20210427202743-2

image-20210427202743-3

本次“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与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通过积极的交流,全体党员都表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态度和结合自己专业特长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