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份有责”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筑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博士生安全意识,担起新形势下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4月23日网安博士生党支部结合学科背景,开展了“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份有责”主题党日活动。

image 4786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尹公主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意义,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通过她的讲解,支部成员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国家安全涵盖的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image 4787

       接着,她用四个生动的典型案例向大家阐明了危害国家安全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包括泄露绝密文件、涉密人员私自移民、被策反为国外间谍、随意丢弃外来物种等,全面增强了同志们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意识。她说道:“作为一名网络安全专业的共产党员,我们肩负着守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我们只有在筑牢自身防线的基础上才能进一步筑牢国家防线,千万不能为一己私利而迷失方向与初心。我们要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从身边事做起,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 4788

       最后,本次活动采用知识问答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同志们对于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会后,同志们就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一位同志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再一次认识到了安全工作与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感受到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重要性。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作为新时代科研主力军,我们更要勇于承担责任,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image 4789

       这次活动增强了网安博士生党支部成员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及使命感,强化了同志们的安全意识。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科研工作中,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